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色心情

联系我请加QQ群:32486711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Win7下硬盘安装Fedora14  

2010-11-09 20:17:11|  分类: Linux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1. 首先下载DVD映像文件,格式为.ISO。放在一个fat32的分区的根目录里,然后解压到当前文件夹,解压之后把isolinux目录下的vmlinuz和initrd.img两个文件复制到根目录下。如此映像文件准备成功。(注:也许映像文件可以放到NTFS格式的分区下,因为安装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个选项,不知道行不行,没试过,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,有知道的也可以告诉我)
  2. 用grub 4 dos 引导,具体办法如下:下载Grub 4 Dos后,解压,将其中的grldr文件复制到c:\,由于win7下没有boot.ini文件,我们需要新建一个boot.ini文件,在其中加入一句:c:\grldr="Grub 4 Dos",然后重启。(特别注意:这种方法就相当于釜底抽薪 ,如果你一次不成功,那么win7也进不去了,因为系统启动的时候总是进到grub里边去,所以只能一次成功,不成功便成仁,如果不幸没有成功,也不用担心,可以用其他的 方法引导进去,比如用U盘引导或者光盘引导,这里就不说一次不成功的情况了,其实我自己做的时候弄了好几次才成功,一度让我陷入绝望,不过最后总算弄好了
  3. 重启之后会进入grub的命令行界面:输入命令:>find /vmlinuz 得到结果比如为(hd1,3),然后输入>root (hd1,3) 这里和刚才得到的结果相同,然后输入>kernel /vmlinuz >initrd /initrd.img,最后输入boot,这样就可以让电脑去加载硬盘,然后去找安装映像文件,弹出选择语言、键盘的界面,选择所需要安装的选项,然后选择本地硬盘安装,然后找到放置映像文件的分区就可以了。
  4. 下面就是要选择要安装Fedora的位置了,比如你已经为Fedora准备了一个20G左右的分区(我是这么做的,不要怪我一开始的时候没说,因为我觉得这是常识,不需要说明)。
  5. 建立分区:
    1. 在挂载点一栏,先设一下boot分区,类型为extN(N为数字,N不同表示不同的文件系统),大小为100M。如果你有空间的话就不妨设置大一点。
    2. 在类型中选择swap,大小为内存的1.5~2倍
    3. 挂载点一栏选择/分区,类型为extN,使用剩下的全部空间就行了,如果还有其他考虑,可以自行设置大小。

下面的步骤根据Fedora安装程序的一步步提示就可以完成了,不要我再说明了,祝好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